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辟谣遭减持 清空事件来龙去脉揭晓

    近日,有消息称,拼多多遭股东腾讯及红杉资本几乎清空所持有股权。消息一经曝光,引发资本市场高度关注。不过,拼多多辟谣遭减持传闻,称这是一起数据乌龙事件。

    拼多多对此官方回应称,这是一起数据乌龙事件,目前腾讯和红杉均没有减持拼多多股份,轻微的持股占比变化只是因为后续发行,同比例稀释。此外,红杉方面也有消息表示,“只是因为后续发行,同比例稀释,一股未减。”

    拼多多辟谣遭减持
    拼多多

    据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拼多多股权比例如下:创始人黄峥持股比例为50.7%,拥有绝对控制权;腾讯持股比例为18.5%,高榕资本持股比例为10.1%,红杉资本持股比例为7.4%。

    其实,这起清空股权事件是富途数据错误引发的谣言。昨日,富途的数据已经更正过来。据了解,富途提供港股和美股证券开户及交易服务,获得腾讯控股的战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