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沪收入破6万 人均可支配收入或与发达国家水平比肩

    随着我国的飞速发展,我国的人均收入也在不断上涨,根据数据显示,京沪收入破6万元了,相当于波兰等国家水平,而且你的荷包也更鼓了。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6万元大关,但在国际上属于什么水平?

    京沪人均支配收入破6万
    京沪人均支配收入破6万

    国家统计局和地方统计局公布2018年全国31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支配收入是28228元,人均GDP为6.45万元,相当于9600美元。在31省中,北京和上海率先进入人均收入6万元大关,上海人均收入6.4万元,北京是62361元,比全国平均水平超出一倍还多。

    什么是居民可支配收入?它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从各省份的情况来看,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遥遥领先,位列前两位,分别为64183元和62361元。排名三至五位的依次是浙江(45840元)、天津(39506元)、江苏(38096元)。而从同比增速来看,云川贵陕等西部地区的增速较快,均超过了9%,贵州更是以10.3%的增速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