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确定发展目标:重振国寿,持续成长

    在今日召开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2019年开放日上,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表示,中国人寿要建设国际一流寿险公司。围绕这一使命愿景,中国人寿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个时期的发展目标:重振国寿,持续成长。

    “重振国寿不是简单的口号,中国人寿将推动一系列改革。”苏恒轩表示。具体来看,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中国人寿将以三大转型、“双心双聚”、资负深度联动为战略内核,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重价值、强队伍、稳增长、兴科技、优服务、防风险”的经营方针,全力打造人才驱动、机制驱动、创新驱动、融合驱动四大发展动能,努力实现“提升发展质量、増强区域实力、做大做强队伍、强化品牌形象、重振国寿精神”五大重振目标。

    中国人寿战略内核
    中国人寿战略内核

    为达成发展目标,中国人寿确定了“三大转型”“双心双聚”“资负联动”的战略内核。“三大转型”即推动公司从销售主导向销售与服务并重转型、从人力驱动向人力与科技双轮驱动转型、从规模取向向价值与规模有机统一转型。在发挥国寿传统优势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更加注重科技生产力、更加注重价值提升。

    “双心双聚”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以生产单元为重心,聚焦价值,聚焦大个险。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及服务诉求,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卓越服务。同时,始终把价值增长作为公司稳健经营的重中之重,发挥个险、银保、团险等渠道销售队伍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大个险销售体系。

    资产负债是保险公司两大驱动,中国人寿将加强大类资产配置统筹管理,优化多元化委托管理,强化业绩考核,建立市场化用人机制。为有效支撑三大转型、双心双聚、资负联动战略内核落地,中国人寿将持续着力打造人才、机制、创新、融合四大驱动引擎是强化人才驱动,推动管理人员的市场化、专业化和年轻化,强化销售队伍扩量提质。

    二是强化机制驱动,优化组织架构体系,建立市场化机构管理机制,构建市场化考核、薪酬和用人机制,构建以价值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机制;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科技领域投入,加强科技成果应用,建设创新型企业;四是强化融合驱动,推进资源整合,强化资产负债融合围绕“保险+”生态链,打造“保险+”服务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