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零申报等于没纳税? 最正确的回应来了

    自从新个税实施后,好多人对于新个税的内容还不太熟悉,除了个税计算问题外,对于个税零申报问题也是疑惑非常多。有些人认为个税零申报等于没纳税,这样会影响到贷款买车买房,新个税法中真的这样确定?来听下官方是如何解释的吧!

    新个税法实施
    新个税法实施

    从2019年开始,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同时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6项支出可以抵扣个税了。

    对于工资薪金所得在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来说,仅仅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个税减税幅度就超过了50%。再加上如果能享受几项专项附加扣除,月入万元甚至可以零缴税,不用缴纳个税了。

    然而,对于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的个税减税红包,有人却选择主动放弃,或者选择少申报一些额度,以让自己能保持连续缴纳个税,从而保证自己的购房、购车的资格不受影响。

    在北京工作的独生子女张女士,扣除三险一金后月收入6000元,其本可以享受1500元的住房租金抵扣,这样一来她每月就可以免缴个税了,但听说个税零缴税视同中断纳税,为了不让自己在北京购房、购车的资格前功尽弃,无奈选择了放弃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跟张女士有同样顾虑的大有人在。他们的担心如出一辙,就怕个税缴税记录中断,导致丧失购房、购车的资格。在很多城市,购车、购房的资格是与社保和个税的连续缴纳相挂钩的。

    国家税务总局12366北京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纳税人2019年1月1日以后取得应税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向税务机关办理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或根据税法规定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不论是否实际缴纳税款,均可以申请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也就是说,即便是零申报,均在纳税记录中连续记载。

    所以,个税零申报等于没纳税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尽管零申报,但不代表着没纳税。符合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条件的人赶紧去申报吧,申报后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纳税金呢!有关个税的不明白地方,大家可以关注股城网,在里面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