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方债怎么发行 2019地方债在哪里购买?

    地方债因为安全性相较于其他的投资来说比较高,而且收益也不错,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现如今,很多地区的地方债普遍收益率都在4%以上了,那么,地方债是怎么发行的呢?投资又是在哪里才能购买地方债?

    地方债发行流程是怎样的?

    首先,地方政府在发债前制定总方案,涉及发债方方面面。其次,择优选择信用评级机构,对本地债券进行信用评级。再次,及时披露债券基本信息、财政经济运行及债务情况等。然后,政府制定当地债券发行兑付办法和招标发行和考核规则,来选择承销团成员,完成债券发行工作。

    地方债发行的流程
    地方债发行的流程

    地方债发行模式有几种:1、自发自还;2、公开招标与定向承销相结合;3、引入市场化的信用评级机制;4、尝试地方政府发债前的信息披露;5、纳入合格抵押品范围。

    怎么购买地方债?

    1、沪深交易所市场

    这是大家最为熟悉的购买地方债的方式,只要拥有一个A股账号即可在沪深交易所购买地方债了。只要登录您办理证券账户的券商APP,输入想购买的地方债的代码就可以购买了,最低交易规模为1手,交易时间为周一到周五,早上9:30—11:30和下午13:00—15:00之间。但是,由于在交易所发行的地方债相对较少,因此在沪深交易所购买地方债相对局限性比较大。

    2、银行间市场

    银行间市场是地方债发行量占大头的地方,但对于老百姓来讲,想参与认购比较麻烦。因为银行间市场基本只能由金融机构投资,而老百姓想要参与其中,只能通过购买信托、基金、银行理财等方式间接参与地方债的投资。

    3、银行柜台

    相信大家都在银行柜台买过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实际上,银行柜台也可以购买地方债。但是,个人投资者需要同时满足“年收入不低于50万元、名下金融资产不少于300万元、具有两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这三条要求,才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全部债券品种,当然也包括地方债。

    近几年时间里,随着地方债市场化程度的逐渐增高,更多的民众也有了参与投资地方债的机会了。但是小编在提醒大家的是,投资者在做理财投资时,应当根据自身经济状况来选择投资品种,切勿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