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杀妻骗保案受害方上诉 天津银保监管局为何被诉?

    去年10月,天津男子在泰国制造了令人震惊的杀妻骗保案。其后,受害方家属陷入取证困境。无奈之下,受害方家属向天津监管局申请信息公开,但收到“延期答复”,于是将其告上法庭。法院不予立案后,杀妻骗保案受害方提起上诉。

    2018年10月底,天津男子张某在泰国普吉岛“杀妻骗保”一案引发舆论持续关注。同年12月26日,受害者泰国代理律师团队表示,根据证人口供记录和相关证据,警方最终以泰国刑法第289(4、5)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状正式控告该案嫌疑犯张某。2019年1月24日,泰国检方正式向普吉法院起诉。1月25日,张某接受庭讯,对所有指控予以否认。

    杀妻骗保案受害方上诉
    骗保

    据受害方代理律师此前介绍,死者小洁(化名)家属的死刑诉求遇到了取证的困难,国内多家涉案保险公司拒绝提供保险合同、拒绝介绍保险签订过程和保单当下的效力。为此,受害方家属及律师向中国银保监会天津监管局申请信息公开,收到“延期答复”的回应后,向天津市和平区法院起诉,请求撤销天津银保监管局关于延期15日期限的回复。

    2月21日,和平区法院不予立案。现在,杀妻骗保案受害方已经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最终结果还有待进一步披露。据介绍,涉案保险相关信息将关系到泰国方面对张某的量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