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官员称没证据也要查华为 只会拖欧洲后腿

    如今华为5G网络在欧洲国家遭遇阻碍,而欧盟也曾多次调查华为,认为华为电信设备存在风险,这么久以来欧盟也没有查到任何的蛛丝马迹,可欧盟官员依旧不死心。欧盟官员称没证据也要查华为,但是这样做只会让欧洲拖后腿。

    欧盟调查华为
    欧盟调查华为

    如果欧洲各国禁止华为设备,那么这可能会导致欧洲在建设5G网络方面进一步落后,但是欧盟官员根本不听劝,我行我素的调查华为,还是相信华为电信设备存在风险。欧盟官员之所以会怀疑,这一切还是听了特朗普的话,根本没有为欧洲想过。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主管单一数字市场的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于当地时间2月20日表示,尽管没有证据显示华为从事间谍活动,但欧盟必须评估使用华为电信设备的风险。安西普在一次网络安全会议上表示,“是的,我们必须应对风险评估。他们说你没有确凿的证据。对不起,那是另一个话题”。

    欧盟称没证据也要查华为
    欧盟称没证据也要查华为

    就在同一天,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负责人则表示,英国有能力管理在国家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面临的安全风险,且从未发现华为从事恶意活动的任何证据。瑞典公司爱立信的首席执行官(CEO)鲍毅康警告称,纠结于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的相关问题可能会导致欧洲在建设5G网络方面进一步落后,毕竟监管和高昂的投资成本才是更大的绊脚石。

    爱立信鲍毅康认为,导致欧洲在5G领域落后的“更重要的因素”在于“严厉的”监管和购买移动频谱的花销。他表示,这种新的无线网络是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为什么我们要让其他国家走在欧洲的前面”?在欧洲,5G基本上仍处于测试阶段,而其他国家已经走到了后续阶段。美国正在全速前进,没有丝毫犹豫。澳大利亚和亚洲也在全速前进。而在我们所处的欧洲,大部分国家甚至还没有出售频谱。你没有在欧洲创造出一个积极的投资环境,这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