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出台“禁塑令” 全面禁止产销塑料制品

    海南省出台《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5年底前,全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列入《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试行)》(以下简称《目录》)的塑料制品。

    海南推进禁塑工作机制
    海南推进禁塑工作机制

    该《目录》将制定并动态更新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塑料制品的“黑名单”,具体细分并确定哪些塑料制品不可生产、销售和使用。按计划,第一批《目录》将于今年12月发布,后期将持续进行更新。

    《方案》从建立协同推进的禁塑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法规体系、稳步推进禁塑工作、促进全生物降解塑料替代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建立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回收利用体系、强化市场监督执法闭环管理、大力推行绿色生活方式等7大方面,明确了21项具体工作任务。

    “禁塑令”备受关注。另据了解,海南省将于近日举行相关新闻发布会,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将介绍《方案》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及相关重点工作推进计划等,并现场回应媒体及公众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