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阜阳取消限价 成今年取消限价首城意味着啥?

    猪年春节刚过,楼市松绑消息就传来。据国土局网站消息,安徽阜阳取消土地限价,意味着企业拥有主动上调房屋备案价权利。此消息一经报道,引发诸多热议。下一个跟进城市将是谁?

    官方消息显示,从今年起,安徽阜阳市取消土地限价,这就是说住宅备案价可以自由浮动。当地国土局方面对此予以证实,称针对过去该地土地流拍情况,才暂时取消限价。但将来市场一旦有变,可能会重新执行限价政策。参考佛山今年1月的情况,取消限价后楼盘备案价上调大量出现,预计安徽阜阳市会成为第二个佛山。

    安徽阜阳取消限价
    安徽阜阳取消土地限价

    据了解,在取消土地限价背后,安徽阜阳房价呈现上涨态势。去年年初,当地多个楼盘价格站上万元大关,其中一个楼盘备案价超过2万元一平方。从均价来看,今年2月新房价格仍比去年3月上涨超过5%。

    但有个现象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期间,楼市整体情况都是下行。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下降幅度低于一线城市,主要原因是返乡置业的人数在增加。不过,相比去年同期仍是有所降温。

    安徽阜阳取消限价
    楼市

    梳理发现,从去年12月以来,菏泽等多地楼市传出取消限售、限购以及放松落户等消息,有观点解读认为这是楼市调控放松的信号。但根据中央的文件精神,这应该是各地因地施策,并不是大动作的调整,而是微调,不会改变楼市调控的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