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全回应猪瘟病毒 否认信息披露不及时被指仍在甩锅

    近段时间,三全食品灌汤水饺疑似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随后,深交所也向三全食品发布了关注函,日前,三全食品也回应了猪瘟病毒事件,然而却被质疑继续“甩锅”。

    三全食品猪瘟病毒事件
    三全食品猪瘟病毒事件

    2019年2月上旬,由河南三全食品公司生产的三个批次的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分别是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从产品外包装可以看出,代码“H”代表受委托制造单位为“河南全惠食品有限公司”,而20190113则代表生产日期为2019年1月13日。

    随后深交所也向三全食品发布了关注函,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让三全食品回答的第一个问题是,涉及产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时间、公司知悉上述事项的时间,截至目前的核查结果,并结合公司在互动易上对投资者的回复及后续披露情况,说明信息披露是否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是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1条的规定。对此,三全食品回答是,公司获得上述事件的时间是通过互动平台投资者提问后得知,时间是2月15日。于2月16日知悉并收取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配合调查处理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食品的通知》(简称通知)。

    对于信息披露的是否及时,三全食品表示,2月16日、17日为非交易日,公司于2月18日开市前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灌汤水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情况说明的公告》,向公众及时说明了事件情况及公司采取的应急措施。“因为非洲猪瘟抽查时并不通知企业,所以公司不知道产品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具体时间。”三全食品表示,公司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符合规定。

    三全食品非洲猪瘟事件成为了近段时间举国关注的焦点话题,此次三全食品的回应也被质疑是继续“甩锅”。相关专家表示,虽然非洲猪瘟病毒是不传人的,但是作为食品企业不能抱有侥幸的心里,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