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仁堂质量奖被撤 百年老字号竟是黑榜常客

    同仁堂被曝光蜂蜜门事件后,同仁堂股票市值受到严重影响,市值蒸发大约40亿元左右。最近国家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通知,同仁堂质量奖被撤销,百年老字号竟是黑榜常客,旗下企业曾1年十上黑榜。

    同仁堂质量奖称号被撤
    同仁堂质量奖称号被撤

    同仁堂蜂蜜门事件引爆了社会对同仁堂的信任危机,虽说同仁堂有发布声明致歉,但是依旧无法挽回大家的信任。而且现在撤销北京同仁堂公司中国质量奖称号,以及收回了证书和奖杯了。

    事实上,自从2018年12月15日同仁堂下属公司被媒体爆出“回收过期蜂蜜、涉嫌更改生产日期”,这家“百年老字号”可谓麻烦不断,涉事公司被所在地食药监管理部门调查。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均于2019年2月11日公布对同仁堂的行政处罚结果。其中,滨海县市场监管局对同仁堂蜂业处以罚款人民币1408万元,同时其多名涉事高管被处罚。

    不仅如此,梳理近年来涉及同仁堂的质量事件还可以发现,“蜂蜜门”事件远不是这家自称坚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百年老字号第一次上黑榜。

    多年来,同仁堂因为造假、质量问题、产品不合格等,屡次被媒体曝光、监管部门处罚,让人不禁怀疑,已经蒙尘的百年老字号,能否涤清阴霾,摆脱信任危机,重树那块已经蒙尘的中医药行业金字招牌。系统庞大的同仁堂在扩张和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质量黑榜的常客。仅2017年一年,因各种质量问题,同仁堂旗下企业10次上“黑榜”。

    屡上黑榜的同仁堂,此次受到严厉处罚,可以肯定的是,很快其“荣获中国质量奖”的企业介绍将从公司官网删除;而其几代人传承下来的“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及“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精神,还有多少人相信,则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