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人均可支配收入 上海以64183元居首

    随着2019年的到来,2018年各省份居民支配收入状况也陆续公布出来,2018人均可支配收入多少,哪个省份的支配收入是最高的?从2018年各省份居民人均收入排行榜看出,9个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水平。

    2018人均可支配收入多少
    2018人均可支配收入多少

    国家统计局相继公布2018年全国各省份居民人均支配收入,上海则以64183元居首,而国家统计局局长指出,要千方百计促进居民增收,增强消费能力。多地政府工作报告也设置2019年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目标。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2018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居首
    2018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居首

    梳理发现,2018年,北京、天津、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另外,上海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4183元,位居全国第一位;第二名为北京,达到了62361元;其次为浙江,达到45840元。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增速上,贵州以10.3%的增速位居第一,已经达到了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