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搜狗AI合成主播 ai技术创造了不一样的女主播

    平时我们看到的女主播,都是真人,是她妈妈十月怀胎生出来的。其实,现在通过技术,可以创造出不一样的女主播。没错,最近搜狗AI合成主播,让AI技术在主播行业得到有效的发挥。那么,这个主播有什么作用呢?搜狗为何做这样的研究呢?

    搜狗AI合作创新
    搜狗AI合作创新

    2018年互联网大会期间,搜狗与新华社联合发布的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初次亮相,引起了全球传媒业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极大关注。到了2019奶奶2月19日,在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搜狗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搜狗公司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发布了全球首个站立式AI合成主播。

    而搜狗此次带来的全球首个站立式AI合成主播,将在声音、嘴唇动作和表情之外,利用“搜狗分身”技术继续赋予AI合成主播肢体语言的能力,让AI合成主播更加智能逼真。据了解,新版的AI合成主播采用了“搜狗分身”领先的wavernn波形建模技术,可以实现逼真的语音合成效果,让AI的声音更具有真实情感和表现力。

    此次发布会同时发布的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正是“搜狗分身”技术持续复制不同类型、不同特点AI合成主播能力的一个体现。不得不承认,现在AI技术越来越先进了。

    据搜狗CEO王小川介绍,作为AI合成主播的技术核心,“搜狗分身”技术未来还将应用于娱乐、医疗、健康、教育、法律、金融等多个领域,通过提供个性化的行业解决方案,为不同职业赋能,从而提升整个社会的信息生产力,用AI科技来让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如果想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那么就离不开科技。搜狗现在发展很稳定,但想要获得更高层次的发展,那么就必须借助高科技。现在,搜狗AI合成主播,通过AI技术创造了不一样的女主播,也创造了不一样的业务,对搜狗未来发展必然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