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近千亿 逾期的严重后果有必要了解下!

    当下使用信用卡的人数非常多,但对于使用信用卡的逾期情况,大家又知不知道呢?去年11月份,央行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有关全国信用卡逾期的情况。按照央行提供的数据,当时全国信用卡逾期近千亿(880.98亿元人民币),这样的逾期数字无疑是惊人的。信用卡逾期金额越来越大,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呢?此外,信用卡逾期还款,对于自己而言,又有着怎样的负面影响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信用卡逾期记录多
    信用卡逾期记录多

    其实,信用卡逾期近千亿,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与许多银行的风控系统不合格以及贷款门槛低有很大关系。许多银行为了跑马圈地抢地盘,工作人员为了赢得更好的业绩,尽管某些用户没有良好的信誉,但还是会通过对方的信用卡申请审核。

    此外,去年经济不景气,相当多人使用信用卡套现维持生活。一旦生活周转不过来,很容易造成信用卡还款逾期。用户还信用卡能力下降,也是造成“信用卡逾期近千亿”很大的一个原因。

    信用卡逾期金额高
    信用卡逾期金额高

    很多人不知道,信用卡逾期对本身造成的负面影响还是挺大的。信用卡逾期还款后,首先会对自己的信用造成负面影响,当信用报告存有污点后,往后想要提供信用卡额度,或者是通过银行办理其它的金融服务,可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不过要是忘记了还款,一般对自己没有太大的影响,这种情况跟银行说明白就可以了,不过要是恶意逾期就不同了。抛开金钱较少的来说的,金额较大的,银行分分钟向法院提起控诉,用户被列入“老赖”名单,而且还有可能会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