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领导层大换血 降低对iPhone销售的依赖

    苹果领导层要变天了,难怪零售女魔头阿伦茨提前离开,都是因为苹果内部有大动作,苹果领导层大换血,不少领导人物都会被裁掉,所以阿伦茨提前走是有原因的。这两年iphone手机销售不好,还曾一度怪罪中国不给力,但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却是iphone的价格上涨,使得果粉不得不选择放弃。

    苹果领导层大换血原因
    苹果领导层大换血原因

    苹果内部调整在去年就开始了,不仅高调聘请高管,还要高调宣布离职,这让人很是质疑,苹果这么做让普通员工感到很不安,也一度以为是不是要大量裁员。苹果重新评估各大部门的优先排序,以及各大部门领导职位变化,甚至晋升离职等待,苹果这么做到底有何目的?

    苹果库克从上任后不久,很多高管都相继离开,甚至还有被解雇,使得不少人觉得要重复当年的人事变动,会不会对苹果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苹果现在已经开始慢慢跌落神坛,所以人事变动只是整顿的第一步。这么多年来苹果从来没有出现过现在这种情况,领导层大变动确实是让员工产生怀疑,也对iPhone的销售产生了质疑,iPhone销售下滑,库克准备拿领导层开刀。

    苹果重组领导层
    苹果重组领导层

    苹果当前的销售主要还是iPhon,据了解到iPhon销售占据三分之二,所以iPhon销售下降,库克只能从内部进行整顿,以此降低对iPhon销售的依赖,鼓励投资者投资其他的业务。现在苹果开始对其他的业务进行投资,将业务中心从手机转向服务行业,准备在2020年销售额超过500亿美元。

    有知情人透露,苹果准备大量投入服务行业,明确知道手机业务已经成为过去,所以准备将视频服务和订阅服务捆绑在一起,以此达到收入目的。首先就必须拿领导层开刀,领导层不换血,其他业务很难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