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热度持续高涨 安全厂商提前为5G时代“排雷”

    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英文名:Mobile World Congress简称:MWC)开幕在即,全球运营商、设备商、手机及芯片厂商将围绕通信前沿技术进行成果发布,引发5G热度持续高涨。为了应对5G时代大规模物联网场景和运算要求,相应的安全研究已被众多厂商提上日程。

    5G大规模物联网场景
    5G大规模物联网场景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表示,5G具备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同时也意味着网络攻击的量级将随之增长,攻击的复杂性将显著提高。三六零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出席首届智能网络产业论坛时指出,5G时代如何保障从云到端的安全,如何保护好个人数据隐私,如何实现安全、稳定、高速的网络服务,应该是网络智能化要思考的问题。

    针对未来数百亿级的物联网终端、摄像头以及传感器网络,对于通信内容的准确和及时性要求将变得更加迫切。“在5G商业环境中,安全是业务连续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必须作为系统演进的一部分贯穿于整个5G系统的部署与技术更新中。”一位安全厂商内部人士向记者坦言,目前的5G应用场景还没有规模化,但很多技术部署方面和现有技术存在共性,这是不少公司提前布局的关键。

    记者发现,这些布局除了前瞻性研发投入外,还包括与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的业务合作等。卫士通在2018年半年报中披露,公司承担了5G安全总体及产业化等科技部课题,并加强5G密码应用体系等前瞻性研究。

    “网宿科技基于海量资源构建的智能安全平台,在面对网络攻击的规模及复杂性方面将更具优势。”李东告诉记者,“比如,我们的DDoS防护产品在5G时代将具备更多的应用场景,在抵御攻击时将发挥更大的价值。”

    格尔软件表示,公司自身没有独立开展5G相关安全业务,但已与中兴通讯合作开展5G关联的芯片类业务。深信服与中国移动联手推出VR云,打造5G+VR产业应用。蓝盾股份官网显示,蓝盾股份积极参与5G安全相关标准工作,未来公司5G安全将在更加多样化的场景、多种接入方式以及新型网络架构的基础上,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