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 持股4.84%成第四大股东

    作为互联网巨头的阿里,提到阿里巴巴,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引起外界关注。据了解,继腾讯入股中金公司后,阿里也入股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四大股东。

    阿里巴巴马云
    阿里巴巴马云

    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行,成立于1995年。2015年经历股份改制,同年11月在香港上市,发行H股;注册地点在北京。

    据中金公司2019年1月11日披露的公司股权结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中金公司最大股东,占股55.68%;腾讯是中金第二大股东,占股4.95%;股权私募机构TPG持股4.1%,位列第三大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PrivateLimited)持股比例3.77%;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4%。

    值得关注的是,中金公司的股东之中还有另外一大互联网巨头腾讯。2017年9月,中金公司公告称,拟向腾讯控股(00700.HK)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腾讯计算机增发2.075亿股H股,分别占中金发行后H股的12.01%及总股本的4.95%。

    阿里巴巴透露,于近日完成了对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后者2.03亿股港股,占已发行股份的4.84%。预计阿里巴巴排在中央汇金、海尔金控和腾讯控股之后,成为中金公司第四大股东。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该消息属实,或许阿里认为中金公司具有提升价值并得到市场认可,所以入股中金。不过,不得不说,中金公司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应用方面,一直得到市场认可。相信中金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