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岳阳金融出台十条措施 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湖南岳阳市18日召开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公布了新出台的《关于促进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增加民营经济信贷投放、加大监管政策执行力度、搭建融资对接和增信平台及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等10个方面,引导金融机构加强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措施》中出台的优惠政策亮点纷呈。岳阳将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市本级风险补偿基金余额每年保持不低于3000万元,用于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将搭建融资对接和增信平台,建设“岳阳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整合归集市场监管、税务、水电气、海关、司法等部门单位的相关信用信息,实现金融机构放贷前对企业各类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还将拓展多元化直接融资渠道,加大民营企业在主板、创业板上市辅导培育力度,完善直接融资绿色通道。

    根据《措施》,岳阳市金融监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调整监管细则,建立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工作月监测、季通报制度,督促建立落实无还本续贷、尽职免责和专项贷款定价等制度。组织开展“十链百园千企万户金融创新”等专项行动,引导信贷资源向民营和小微企业倾斜。加强“政府+银行+保险”合作机制,实现民营企业信用保证保险和保单质押贷款增长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