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国产高铁抛锚 印度铁道局回应称出现技术问题

    近日,印度首辆国产高铁抛锚的消息,引起了全球媒体的热议。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显示,印度第一辆国产半高速列车在正式投入运行的第二天,就因为撞到牛群而抛锚,印度铁道局在回应中表示,出现了技术的问题。

    印度首辆准高铁事故频频
    印度首辆准高铁事故频频

    综合印度斯坦时报、“新闻18”等印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印度首辆国产准高铁展开了首次商业服务,但是却因为大雾,而在抵达终点瓦拉纳西(Varanasi)时比原本预计的时间晚了1小时25分钟。

    一名铁路官员透露,列车在新德里和坎普尔之间的某个地方晚点了,导致最终在17日下午3点25分抵达终点站,而非早前预计的下午2点。据悉,列车上的乘客们对设施进行了称赞,但同时也建议对食物质量进行改善。

    就在此前,也就是在印度总理莫迪为列车剪彩后的次日,“致敬印度”号在16日早晨出了意外。铁路公司方面称,在列车从瓦拉纳西返回首都新德里的途中,有4节车厢和列车其余部分的连接出了问题,可能与遭到外部撞击有关,列车上的安全装置随后进行了刹车。有消息人士表示看到4节车厢中飘出了浓烟,还闻到了一些气味。这也导致列车上的几名记者被困超过1个小时。

    印度首辆准高铁刚刚投入商业运行首日,就晚点了将近一个半小时,还是引起不少印度本国民众质疑的。早在本月的15日,印度总理莫迪还出席并主持了通车仪式,据悉,这辆准高铁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6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