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阿里女高管 自称女高管的王晗被打脸

    现在这个年代,有人靠实力获得成功,有人靠运气获得成功,也有人靠炒作获得成功。其中,自称阿里女高管的王晗,就是靠炒作获得成功的。接下来,给大家揭秘阿里女高管王晗的真实简历,看看阿里内部人员是怎么打脸王晗的。

    阿里巴巴打脸王晗
    阿里巴巴打脸王晗

    蹭名人合影,几乎是微商标配。有人蹭奥巴马,还有人要蹭马云——但蹭合影的多了去了,唯有面膜创业者王晗登上了微博热搜和各大门户。王晗上热搜,不是因为合影,是被爆简历造假。在其为面膜造势的宣传文《那个从阿里离职的漂亮女高管,从来不过情人节》中,她自称为年薪超百万、期权过千万的阿里前美女高管,还放出和马云的合影佐证。

    但这篇文章被阿里系公司现任副总裁L总扒皮“造假”。被扒皮的王晗恼羞成怒,发朋友圈说自己被狗咬了,发公开信求“马云来评评理”。可惜,这番嗔怒交织的自我辩白,再次遭到了L总的正面刚,“不要再蹭马老师了,还让他来评理,你真的确定他认识你?”

    王晗把自己描述为年薪数百万、期权超千万的美女高管,声称自己创业前夕纠结时,还得到了马云的短信鼓励,“坚持初心,勇敢去做”。如果不是阿里前美女高管、马云合影、短信鼓励等元素,估计这篇卖面膜的软文压根没人看,而有了这些爆款元素加持,这篇新微信公号文章阅读2万多,还有不少大V大号转发,阅读总数已突破10万+,当天还带来了600多单的面膜交易。

    内网显示,王晗从阿里离职时的层级是P8。P8是高管吗?在阿里,有两条层级,一个是管理层级,为M,和本文无关,暂不赘述。另一个是业务层级为P。最基层的比如P5,到了总监级别是P9,资深总监则是P10,副总裁则是P11——怼王晗自称“普通员工”的L总就是P11。而这位王姑娘的P8还不到总监级别。一位阿里现任的真高管说:“无论哪种意义上(王晗)都不算公司高管”。

    阿里巴巴是一家实力非常强劲的上市公司,而马云则是一个自带体系的高流量的人物,与他相联系的人或事物都会成为热点,王晗自称是阿里女高管,而且还爆出与马云的合照,难怪会这么红火了。但是,王晗为了蹭热点,竟然借阿里巴巴和马云炒作,这种行为确实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