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6城抢人大战升级 不少城市落户标准降低并提升福利

    上一年的抢人大战相当的激烈,无论是天津还是西安都用了浑身解数释放无数大招才有今天的成绩。根据最新报道称16城抢人大战升级了,不少城市落户标准降低并且提升了福利,具体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人才落户最新消息
    人才落户最新消息

    春节之后,各地人才政策密集出台。据记者统计,仅2月11日至2月15日,就有常州、海口、西安、南京、深圳等5个城市出台人才引进新政,其中4城降低了落户门槛。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月18日,在2019年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等政策的城市已经超过16个。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城市加入2019年升级版“抢人大战”行列。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人才新政带来的落户人口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对当地楼市起到了支撑作用,但是目前部分城市人才引进的门槛过低,很大程度上不是为了吸引人才,而是为了吸引购房者,容易引起非理性的市场判断。部分城市只考虑到了用降低门槛吸引人来,没有留住人才的措施,而产业发展是引才关键,为人才提供充分的就业机会,同时还需加强医疗、教育等基础配套的建设,才能让人才真正留下来。

    有不少网友认为,人才大战最能拉动的就是房地产经济,一旦城市人口多的话买房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大,到时候房价就会产生上涨,这是比较不好的一个情况。但是人才落户对城市始终是利大于弊,所以不少城市必须要在人才大战上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