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网站崩了 竟然有网友愿意花4000元求票

    2月18日消息,微信朋友圈和新浪微博上,都是网友晒出抢票的消息刷屏网络。据了解,故宫首次夜间对公众开放,网友们纷纷表示,故宫网站崩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悉,还有网友愿意花4000元求票是真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元宵节故宫抢票难
    元宵节故宫抢票难

    2月17日,故宫博物院发布公告,将于2月19日、20日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该活动系故宫博物院成立94年来首次夜间对公众开放。公告发出后,19日(元宵节当天)活动门票在17日下午被快速抢光。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活动门票预约系统开放后预约情况火爆,目前预约名额已无剩余。从今年春节期间的参观“紫禁城里过大年”展,到元宵节的“紫禁城上元之夜”,故宫都持续保持网红的热度。

    根据通知,20日(正月十六)门票于18日开放预约。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18日零点尝试登陆故宫官方票务系统进行预约,结果网站页面无法加载,其后多次刷新页面偶有反应但无法登陆,至凌晨1点10分左右,网站显示活动名额已无剩余。许多网友与记者情况类似,在凌晨开始抢票,却发现网站因浏览人数过多“瘫痪”。

    看来民间闹花灯大有不同,宫里既可看灯又可看殿,难怪故宫网站崩了。而且,这还是故宫的首次“灯会”。不过,让你意想不到的是,元宵节的故宫门票在某些交易平台上的价格已被炒到上千元。还有网友愿意花4000元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