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重回2700点 今天股市最新消息大涨2.68%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令人振奋!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68%重回2700点,创业板大涨4.11%,深证成指大涨3.95%。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的原因是什么?

    2月18日,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上涨。其中,沪指收涨2.68%,报2754.36点;深指收涨3.95%,报8446.92;创业板指数收涨4.11%,报1413.60点。从盘面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养鸡、证券、芯片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仅15股收跌,近120股涨停。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贸易战预期的缓和、商誉减值风险的暴露、政策发力预期的升温多重因素的作用,给当下的交易躁动提供了空间。风险溢价作用下,对应的估值出现明显抬升。结构上看,热门行业食品饮料、计算机和通信等行业估值相对偏高。当前行情并非基本面原因,而是风险偏好抬升带动的交易躁动,高估值品种受益风险偏好抬升的边际效果更强。

    沪指重回2700点
    沪指大涨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值得一提的是,两会渐行渐近,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迎接春季攻势高潮。但要注意的是,今天股市集体大涨并不意味是牛市的到来,投资者要注意做好风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