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大讯飞继续裁员 公司总市值缩水900多亿

    去年下半年以来,互联网行业各大企业接连曝出了裁员的传闻,而科大讯飞就是其中的一家企业。日前,科大讯分继续被曝出裁员,科大讯飞的内部员工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的时候透漏,公司在年后将会继续裁员。

    科大讯飞最新的裁员计划
    科大讯飞最新的裁员计划

    其实早在上个月,科大飞讯被屡次被传出大规模裁员的消息了,甚至有30%的员工被曝出将要被裁减,虽然很快科大讯飞在回应中否认了裁员30%的传闻,表示这仅是公司考核中的末位淘汰制。然而无论如何,作为AI第一股的科大讯飞,近年来股价的暴跌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

    科大讯飞近几个月来股价可谓是跌宕起伏,虽然在春节之后股价总体而言有了缓慢的回升,但总的来说跌幅还是很大的。数据显示,科大讯飞目前的股价为31元,总市值为656亿元,相比于2017年创造的74元/股,以及总市值1560亿元缩水了900多亿。

    2018年,对于众多企业来说都是煎熬的,为缩减运营成本,相继采用了变相裁员这种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受到科大讯飞2018年整年业绩不佳的影响,员工的年终奖也有了不同程度的缩减,一些部门的年终奖甚至被减半。

    我国AI第一股面临的压力不小
    我国AI第一股面临的压力不小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科大飞讯业绩不佳呢?一方面来说,就是自身所面临的问题,包括强制加班、管理混乱等问题都遭到员工的质疑。而另一方面,科大飞讯近年来的营收大多数都是依靠政府的采购。同时,腾讯、百度等科技巨头纷纷在近年来加大了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力度,这也令科大飞讯面临着不少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