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善林金融 平台亏空217亿公司控制人自首

    2018年4月,善林金融爆出爆雷丑闻之后,善林金融被立案调查,而调查发现该平台亏空217亿,而非法集资736亿元,涉及全国62万人,之后公司控制人向公安机关自首。起底善林金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赃挽损。

    善林金融非法集资被调查
    善林金融非法集资被调查

    其实善林金融在爆雷前就已经被监管部门盯上了,善林金融在短短两年内上千家门开遍全国,利用高额利息、承诺返本付息等方法吸引投资者。包装虚假债券项目,花重金投广告提高知名度,骗取投资人信任,给投50万以上的客户发金币。之后多次被约谈却躲避监管,发行资产包半年非法募集资金120亿元。

    2018年4月9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某云向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自首,称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产生巨大资金缺口致使无法兑付投资人本息。

    一时间,投资人蜂拥向公安机关报案,曾经风光无限的善林总部被公安机关查处。几个月后,曾在北京大街小巷都能见到的邻家便利店,因为主要股东善林金融爆雷、便利店持续亏损,2018年8月2日,全国168家门店宣布停业。

    善林金融案最新进展
    善林金融案最新进展

    警方查证,“善林金融”采用传统的门店推销与互联网营销相结合的“线上”“线下”交易模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截至2018年4月9日案发,善林金融非法集资共计人民币736亿余元,涉及全国62万余人,其中实际未兑付投资人本金共计217亿余元。

    2018年9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将周某云、田某升等12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移送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另有41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同时,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