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零申报等于没纳税?快来看真相到底是怎样的

    新个税法从今年1月1日起施行,工薪阶层享受减负的同时,也面临了一些新烦恼,比如有说法称,个税零申报等于没纳税,对购房、落户等产生影响。真相究竟是什么?国家税务总局回应称,个税零申报并不等于没纳税!

    从今年开始,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同时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6项支出可以抵扣个税。据此来计算,月入万元阶层甚至可以零缴税,不用缴纳个税了。

    个税零申报等于没纳税
    个税申报

    然而,实际情况是有人选择主动放弃减负红利,或者选择少申报一些额度,以让自己能保持连续缴纳个税,从而保证自己的购房、购车的资格不受影响。据了解,在很多城市,购车、购房、落户、居住证等的资格是与社保和个税的连续缴纳相挂钩的。

    那么问题来了:个税零申报等于没纳税吗?针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回应称,即使是个税零申报,均在纳税记录中连续记载。这就是说,个税零申报不会影响买房、落户等资格,大家不用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