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弃建纽约总部 因被指剥削工人遭阻拦

    此前,亚马逊计划在纽约建第二总部。让人意外的是,亚马逊此举遭到当地政客等人士的强烈反对,称“不要亚马逊”。在这样的背景下,亚马逊弃建纽约总部。此消息传出,当地工会领导人深感沮丧。

    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宣布弃建纽约第二总部。亚马逊表示,其决定取消纽约第二总部计划,是因为“一些州和地方政客明确表示,他们反对我们的存在,不愿与我们合作。”此前,纽约市为吸引亚马逊落户开出了丰厚的条件,包括提供30亿美元的市政和州政补贴,以换取预期中的2.5万个工作岗位。

    亚马逊弃建纽约总部
    亚马逊

    让人惊讶的是,美国民主党女议员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政客对亚马逊在纽约建第二总部计划提出强烈反对。亚马逊弃建纽约第二总部后,该议员发推文称:“今天是个好日子,一群兢兢业业的普通纽约人和他们的邻居们,战胜了亚马逊的企业贪婪、对工人的剥削,以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的力量。”

    不过,高盛前CEO布兰克费恩等人士却认为,上述议员的行为会严重损害纽约的经济,而且不利于推进科技的进步。同时,当地工会领导人也对大量工作岗位的丧失感到难过。他还担忧未来其他企业也不敢在纽约投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