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进展 中美磋商顺利结束

    近一年多以来,中美贸易战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日前,中美贸易谈判终于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目前中美两国本轮的磋商已经顺利结束了,具体有哪些内容呢?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

    美中经贸高级别磋商14日在北京开始。根据磋商的进展状况,不排除双方商讨两国元首举行峰会的可能性,此次磋商的走向备受关注。报道称,继上月举行高级别磋商后,为期两天的新一轮高级别磋商14日在北京开始,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分别代表两国参加磋商。

    报道指出,中方表示正通过立法等举措致力于解决美方关切。另据法新社2月14日报道,美国和中国的谈判代表14日在北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高级别贸易谈判,希望能解决一场正在恶化的争端。这场争端已经给金融市场和全球增长前景蒙上了阴影。报道称,在特朗普总统表示自己对延长贸易战休战期持开放态度后,在原定的3月1日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的压力似乎稍有了一些缓解。

    中美贸易磋商今天(15日)下午结束,《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上发出磋商结束后的闭幕合影。并配文称:“中美贸易磋商结束了,看现场传来的照片这阵势,应该效果不错,双方都是满意的。”合影中可见中美谈判团分别站在左右,双方主要代表刘鹤与莱特希泽站在合影最中间。

    在这场持久的中美贸易谈判中,毫无疑问中国一直抱有最大的诚意,但也有自己的坚定立场。此次中美磋商谈判的顺利结束,对于两国来说,无疑是双赢的局面。而目前关于中美本轮磋商的结果,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