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客A380将停产 “空中巨无霸”时代终结

    日前,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正式对外宣布,空客A380将停产,同时也表示最后一架A380将会在2021年完成交付。作为当前全球最大的客机,A380也曾创造了无数的辉煌,此次停产也宣告“空中巨无霸”时代终结。

    “空中巨无霸”宣告停产
    “空中巨无霸”宣告停产

    A380于2007年首次交付商用,当初空客推出此型客机是为了挑战波音747客机。A380目前为全球最大民用客机,自推出以来便引人注目,标准设计配备双层客舱,可载500多人,座椅、过道都非常宽敞,而且机舱安静、舒适,受到乘客的欢迎。截至1月底,全球共有232架A380在运营,其中包括阿联酋航空、汉莎航空、新加坡航空、中国南方航空等。

    据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表示:“受阿联酋航空减少订单影响,同时考虑到目前并没有来自其他航空公司的实质性需求,A380型飞机已经没有持续生产下去的基础。”

    巨无霸空客A380停产的消息,也引起了世界各国媒体的热议。对此相关人士表示,造价昂贵是巨无霸空客A380停产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南方航空是我国唯一运营该机型的航空公司,共有5架A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