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拟纳入控烟 深圳颁布最严控烟令

    烟草现在是我国最重要并且是最大的一个税收,虽然说吸烟有害健康但是依然禁止不了市民吸烟。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烟的出现帮助了不少人戒烟,只不过烟雾都会对环境造成影响。根据最新报道称深圳颁布最严控烟令,电子烟拟纳入控烟行列,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

    电子烟最新消息
    电子烟最新消息

    根据深圳现行《控烟条例》,在禁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劝阻的,将处以罚款50至500元。可是,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也有烟民以“未经劝阻”为理由逃避处罚。为此,《修订征求意见稿》规定,只要在禁烟场所吸烟,执法人员即可处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500元罚款。

    此外,在原深圳《控烟条例》中,对场所管理者的处罚要先予以警告,逾期不改正才处以罚款。而最新的《修订征求意见稿》,根据违法情况不同,进行分档罚款:责令限期改正,处三千元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一万五千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三万元罚款。熊静帆表示,这样的调整是希望今后能增加控烟执法对公众和场所的威慑力,让众多场所经营者能更主动地配合控烟工作,共建无烟深圳。

    现在大城市的空气比三四线城市空气要差很多,如果再不实施禁烟控烟的话空气将会越来越差,虽然说电子烟对人体和他人的伤害不算很大,但是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必须要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行列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