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中国知网 揭开知网究竟是个什么网站

    最近,中国知网在网上火了,但许多人并不清楚知网到底是什么?知网是因为翟天临事件才走红的,你知道中国知网是什么吗?当大家听到这消息估计也不太了解,既然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那么就进行深一步了解一下中国知网。根据最新消息称,有记者起底中国知网,还有什么内幕呢?一起看看。

    起底中国知网真相
    起底中国知网真相

    根据记者深入调查、对国内的博士生进行了一番访问,当记者问到博士生是否认识中国知网,博士生一致回应称不认识中国知网,到底是什么网站呢?连国内的博士生都不认识中国知网,看来是极少人知道中国知网。记者起底中国知网,接着往下看。

    据记者了解到中国知网是一家隶属于A股上市公司,现在已经是门户网站,主要是为用户提供知识资源、学术期刊、博硕士等文献,品种多达数万种,而且用户已经达到了2亿以上。已经了解到中国知网在过去的2016年-2017年的两年时间里,净利润将近2亿元,在2018年仅仅半年时间就超过了6千万,让人惊讶的是毛利率达到了60%,太令人震惊了。

    揭秘中国知网
    揭秘中国知网

    用户登录知网阅读论文均要收费,下载论文也要收钱,毛利率保持遭60%以上,其实有用户抱怨过知网收费高,多次涨价都被抵制了,很显然中国知网收费让人无法接受,涨价非常凶猛,收费曾遭到质疑。

    估计大家都已经知道中国知网为何这么,不仅仅是因为涨价、净利润高,是关于翟天临抄袭论文一事致中国知网瞬间在网上火爆了,翟天临或许是因为抄袭论文才当上了博士生,但我们很是怀疑现在的翟天临博士生学位是否真的?真假目前还不清楚,不过已经在调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