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将组建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集团 改进融资服务效率

    2月14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山东省省长龚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要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促进直接融资占比提高
    促进直接融资占比提高

    将小微企业贷款基础资产单户授信放宽至500万元。改进间接融资服务效率,更好发挥保险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促进直接融资占比提高,提升区域股权市场服务能力,鼓励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

    另外,山东将整合组建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集团,构建省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设立省级应急转贷基金,加大对各市应急转贷工作支持力度,为经营状况良好、资金暂时周转困难的企业提供过桥转贷服务。督促银行机构建立无还本续贷企业名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贷款到期后无缝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