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呼吁禁止抖音 抖音国际化遇监管压力

    在国内短视频领域,抖音目前占据着行业老大的位置,无人能敌。同样,抖音的国际板TikTok也十分受国外朋友欢迎。但近日,印度呼吁禁止抖音,因存在极端内容对青少年成长产生不利影响。

    外媒报道称,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信息技术部长曼尼坎丹(M.Mani kandan)表示,该邦政府将建议禁止在泰米尔纳德邦使用TikTok。来自该邦的一个议员表示,该移动应用(TikTok)正在充当一个平台,提供了对法律和秩序有害的激烈辩论并且分享性信息。”

    印度呼吁禁止抖音
    抖音

    据了解,TikTok的大部分用户生活在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根据一月份的统计数据,TikTok仅在印度就有2000万活跃用户。针对政府的监管压力,TikTok的一位代表对媒体表示,该公司正在招聘一名常设印度的首席节点官(chief nodal officer),以“更好地与执法机构协调”。

    资料显示,TikTok是抖音的国际版本,在海外市场连创佳绩。不过,去年7月,TikTok因存不良内容,遭印尼方面封禁。如今,印度政府也意欲加入这一阵列,或对抖音国际化步伐产生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