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护士来了 方便背后存在不少问题和隐患

    网约护士来了!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文件,确定今年在北京、广东等6省市试点网约护士。据了解,我国老年人数激增,上门护理服务存在巨大的市场。但背后也存在不少难题。

    2月12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及试点方案,确定今年2月到12月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等6地试点“互联网+护理服务”。据了解,通过提供“网约护士”服务的手机APP,患者在手机上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后,选择所需服务,即可等待护士接单。订单通过审核后,护士就可与患者预约时间,开展上门服务。

    网约护士来了
    护士

    网约护士,对消费者来说,省去了往返医院不便和排队候诊的时间。但也带来不少问题和隐患。比如网约护士技术含量问题,如何处理护士与客户的关系,以及网约护士如何收费等。让人欣喜的是,国家卫健委对此进行了规范。

    诚然,对网约护士的入门门槛等几大问题进行明确界定,一方面可以确保客户得到专业的服务,另一方面可以保障护士的权益。此外,这也更能促进该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