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雀巢否认收购全时 真正收购方其实是这家公司

    日前,有消息称,全时被收购,收购方正是雀巢。但今日雀巢否认收购全时,称真正的收购方是山海蓝图。资料显示,山海蓝图的实控人蔡学彦,其曾是厦门银鹭创始人之一。而这也是雀巢躺枪的原因。

    2月13日,雀巢发声明称,公司控股的是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山海蓝图与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联,所以此事与雀巢公司没有关系。同时,全时方面相关负责人也否认雀巢收购传闻。此前,有报道称,全时便利店已将其在北京、天津、成都的连锁门店全部打包出售给银鹭集团,而银鹭集团背后的母公司正是全球食品饮料巨头雀巢。

    雀巢否认收购全时
    雀巢收购全时不实

    据了解,在雀巢声明中提到的山海蓝图,才是此次全时便利店的真正收购方。天眼查企业信息显示,蔡学彦和赵波兰分别持有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50%股份。知情人士透露,蔡学彦正是山海蓝图的实际控制人。而其此前曾是厦门银鹭的创始人之一,因此才出现此次“乌龙”收购传闻。

    其实,在雀巢否认收购全时之前,后者一直在洽谈出售事宜,绯闻收购方包括苏宁易购,但双方都对此予以否认。作为北京本土品牌,全时曾传出缺货等危机,这与整个便利店行业陷入低迷有关。如今,全时迎来资本方,或许是一个好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