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调查谷歌 谷歌涉嫌滥用安卓系统排挤对手

    欧盟曾多次调查谷歌反垄断事件,最后谷歌也受到严重处罚。而印度调查谷歌又是怎么回事,谷歌这次摊上大事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谷歌再次难逃被罚了。印度对谷歌进行调查,据说是因为谷歌涉嫌滥用安卓支配地位排挤对手,所以遭到被罚。

    印度调查谷歌是怎么回事
    印度调查谷歌是怎么回事

    印度反垄断机构调查谷歌有没有不当利用安卓系统屏蔽竞争对手,据说最高罚款2100万美元,这次谷歌若再次被确认是反垄断,那么惩罚会很严重。针对谷歌不当利用旗下安卓操作系统屏蔽竞争对手的指控,印度的反垄断机构展开了调查。

    据报道,4位直接了解情况的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了这一消息。其中3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竞争委员会(CCI)过去6个月来一直在审查这起指控,它与谷歌2018年被欧盟罚款43.4亿欧元(50亿美元)的反垄断案件类似,谷歌已经对这起欧盟反垄断案提出了上诉。

    上述欧盟反垄断案件中,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自2011年起,采取了不当利用其市场支配地位的做法,如迫使制造商在安卓设备上预装旗下谷歌搜索、谷歌Chrome浏览器、谷歌Play应用商店等。

    2018年10月,谷歌表示,为了遵守欧盟法律,公司会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收取其谷歌Play应用商店的使用费,同时也允许他们使用竞争对手的安卓版本。不过这一改变仅在欧洲经济区(EEA)有效,即28个欧盟国家外加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印度监管机构对谷歌安卓平台的这起反垄断调查,此前未被披露过。

    谷歌遭遇反垄断调查
    谷歌遭遇反垄断调查

    一位知情人士称,该案由多名个人组成的团体提交,谷歌高管最近几个月来,与印度反垄断官员会面过至少一次来商议此案。印度监管机构可能会针对谷歌对此案展开更近一步的调查,也可能会因为缺乏公允而撤销该案,该机构以前的调查会花费数年。一位了解印度竞争委员会调查的知情人士称:“此案和欧盟一案的路线一样,不过是在初步阶段”。谷歌拒绝置评,印度竞争委员会对路透社的质询没有回应。

    谷歌旗下的安卓系统是开源平台,给设备制造商免费使用,安卓系统在全世界的智能手机中占据85%的份额。据行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估计,2018年,印度约98%的智能手机均使用安卓系统。一位知情人士称,“印度竞争委员会因为欧盟先例而不对谷歌进行正式调查不太可能,除非他们能证明该问题已经(通过补救措施)解决”。这是谷歌在关键的增长市场中遇到的最新一起监管问题。

    2018年,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因“搜索偏见”和滥用支配地位对谷歌判处了13.6亿卢比(1900万美元)罚款,因发现谷歌将其商业航班搜索功能放在了其搜索结果页面的优先位置。谷歌随后对该判罚提出了上诉,称此判决可能会导致“无法挽回”的伤害和声誉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