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寒任7家公司法人 两次商业化试水曾投资多部电影

    韩寒从一个小说作家,慢慢的转变成商人导演,虽说这过程并不顺利,但是总算熬过来了。韩寒现在可是担任7家公司法人,也投资了多部电影,他从不太成功的两次商业化试水到现在的大老板,韩寒的身份转变让人值得学习。

    韩寒任7家公司法人的原因
    韩寒任7家公司法人的原因

    韩寒本来只是一名大众作家,每天过着写作的生活,可他不甘心这样的生活,所以从不听劝到逐渐蜕变,成为现在的大老板。韩寒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就,这就是他不服的原因,如今韩寒担任7家公司法人,以及在10家公司作为股东,这才是韩寒的蜕变过后的成绩。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24时,春节档票房累计超过58亿。虽然相比2018年同期的57.7亿票房上升幅度不大,也远远没有达到当初业内普遍预期的70亿,但对于票房前三名《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来说,加起来45亿的总票房,成绩已经相当亮眼。

    尤其对于“新晋导演”韩寒,能从激烈竞争的春节档厮杀中脱颖而出,拿到过十亿的票房,也从另一个角度再次印证了他身份的成功转变。

    2015年7月,韩寒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上海亭东影业。此后三年多时间,相继完成三轮融资。随着他把更多精力放在导演的角色上,也有声音认为,那个充满“棱角”、一支笔杆战天下的韩寒似乎正在消失,随之而来的是一位还没有失败过的商业电影导演。

    在今年1月的一次采访中,韩寒回应道:我现在越来越觉得一部电影其实是导演最大的“私货”。全中国多少人买你的票,投资人看着你的自我表达,你还非得在里面借别人的嘴夹带私货,这也是不负责任的体现。这是韩寒作为导演的思考,37岁的“商人”韩寒,已然学会了与商业世界和平共处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