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 交易价格不超过80亿元

    万达百货这几年来一直都是亏损连连,在短短三年内就关店65%,所以王健林要开启瘦身之旅。最近苏宁收购万达百货引起不小的关注,而苏宁收购万达百货的交易价格是多少,要不要达到上百万?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的原因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的原因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是否会更名,而苏宁高管回应准备接手业务和店面不延续品牌,所以世上百货子公司升级为零售集团的字集团,成立苏宁时尚百货集团。而且苏宁收购交易价格不超过80亿元。

    2月12日,苏宁控股集团、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不过,该事项并未发布公告,市场质疑张近东和苏宁易购此举或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对此,苏宁易购方面表示,“有关本次收购万达百货交易价格等信息,尚未达到深交所信息披露标准。需要待该项目交割完毕后,公司会在2019年定期报告中及时披露”。

    苏宁砸重金收购万达百货
    苏宁砸重金收购万达百货

    经过多方证实,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已就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未进行信息披露一事与苏宁易购进行了初步沟通,暂未触达信披标准。深交所已通知苏宁易购回应投资者关切的问题。目前苏宁易购已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进行了说明,称本次交易对价、收购标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未达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应披露的标准。

    不过,据接近深交所的知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进行信息披露不是要求所有的信息都进行披露,信披是有一定条件和要求的。上述交易是否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信息披露规则,仍要等最终交易完成后再次核实确认。如果最终交易违反规定,深交所也会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