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光裕最新消息 黄光裕出狱能否干过马云?

    这几天,很多网友想知道黄光裕最新消息,为何突然成为了热点呢?原来,国美电器法人变更,不少人认为是为黄光裕出狱作准备。难道,黄光裕就快出狱了吗?如果是真的,出狱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有人说是2021年,大家认为靠谱吗?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天眼查显示,1月31日,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黄光裕母亲曾婵贞变更为刘丽焕,曾婵贞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和经理,同时监事由张晔变更为曹丽亮。该公司最大股东为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占股95%,刘丽焕和曹丽亮分别为战圣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和监事。

    回忆黄光裕被判刑一克,在2010年,黄光裕因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同时被判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他在服刑期间虽获2次减刑,但执行刑期任至2021年2月16日。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为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出狱提前布局,能让其在出狱后以最快时间接手国美控制权。也就是说,在正常情况下,黄光裕距出狱最多还有2年时间。可见,提前布局的说法,并非子虚乌有。如此说来,黄光裕出狱也快了。

    黄光裕还未坐牢的时候,是中国的首富。因此,在这几年,总有人拿黄光裕与马云相提并论,想知道谁比较厉害一些。甚至,有人问,黄光裕出狱能否干过马云呢?其实,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提问,因为两人擅长的都不一样,而且黄光裕坐牢这么久,能否王者归来,还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