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年首张监管罚单 三位牛散一路高调增持被罚

    重磅!近日,证监部门正式开出了猪年首张监管罚单,由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获得。根据最新的公告显示,牛散章建平等人因为一致行动违规增持海利生物的股份,而遭到了证监部门的警示,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三位牛散违规增持被罚
    三位牛散违规增持被罚

    海利生物今年1月曾公告,股东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方文艳、方德基、方章乐,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898.73万股,占总股本的15.37%,本次增持3220.02万股,占总股本的5%。

    公告显示,章建平先生与方文艳女士为夫妻关系,方文艳女士与方德基先生为父女关系,方章乐先生为章建平先生与方文艳女士儿子,故四人构成一致行动人。从持股比例来讲,9898.73万股占总股本的15.37%;章建平目前尚无法撼动控股股东的地位,但在海利生物流通盘上的话语权实际上更大。截至三季度末,海利生物总股本6.44亿股,为全流通;控股股东上海豪园科技持股3.28亿股,占比50.9%,其他股东(章建平及一致行动人之外)持股均不超5%。扣除控股股东的持股,章建平控制的海利生物的股份占实际流通盘的比例超过30%。

    猪年首张监管罚单的公布,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由于超级牛散章建平等人的高调增持,让海利生物的股价在去年三季度呈现了V形走势,从7元一路涨至15元,对投资者带来比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