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推进排水防涝补短板设施建设

    今年辽宁省要全面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城镇污水处理提标改造环保验收工作,继续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推进城市排水防涝补短板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省地级以上城市基本实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目标。这是2月10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的。

    辽宁污水处理率
    辽宁污水处理率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是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的重要前提。为打好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攻坚战,去年,辽宁省出台了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对污水处理率、污泥无害化处置率、再生水利用率等工作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

    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地级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县城达到85%以上。为此,今年辽宁省将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运营监管,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环保验收。按照《城镇污水处理工作考核办法》要求,严格管理工业企业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继续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推进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污水收集管网补短板建设工作,制定今明两年新建配套管网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