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春节消费超万亿 饮食行业占比一半

    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在全世界可以说是前三名,每一年的节假日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国内旅游的人数都是十分多,不少国家都很欢迎中国人前往旅游。根据最新报道称中国春节消费超万亿,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没想到短短几天竟然创造了这么高的消费。

    春节消费超万亿
    春节消费超万亿

    2月10日晚,商务部公布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监测数据,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2月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其中,餐饮消费更显年味,大众餐饮和特色餐饮受青睐,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商务部信息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商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买年货、吃年夜饭、逛庙会等传统消费红红火火,年节礼品、传统食品、新兴电子产品、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增长较快,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

    作为春节期间的重要消费之一,餐饮消费更显年味。根据商务部监测,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受到青睐。值得注意的是,各地餐饮企业年夜饭预定火爆,天津重点监测的36家餐饮企业共预定年夜饭1.2万桌,同比增长5.3%。春节期间,北京重点监测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许多餐饮企业和网络平台推出成品及半成品年夜饭外卖、厨师上门制作年夜饭等服务,某外卖平台年夜饭订单量同比增长107%。

    这些数据十分的令人惊讶,小编觉得现在没有哪个国家比得上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了,最主要是中国人在饮食方面是完全不会吝啬,特别是过年的时候,所以超万亿的数据看着也觉得正常,相信未来这个数据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