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较高水平 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

    人民银行2月11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在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下,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央行实现净回笼200亿
    央行实现净回笼200亿

    节前最后一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呈现较为充裕的状态,人民银行累计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虽然面临春节提现需求,资金利率在最后两日已经明显下行。2月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17.8个基点,7天和14天Shibor分别下行3.8个基点和10.1个基点。

    与此同时,从质押式回购利率来看,2月2日,DR007加权平均利率较此前有明显下降,较前期下行超过4.6个基点,再次回落至7天期指导利率2.55%以下水平。据Wind数据统计,节后首周公开市场将有万亿元资金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