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个税法工资纳税怎么算?

    有些人收入很高,可是依然想着逃税避税,这是非常可耻的行为。其实,纳税是光荣的,只要你月薪超过5000元,那么就有义务纳税。大家看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了吗?新个税法执行,工资纳税是怎样计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最新个税税率表
    最新个税税率表

    如果大家看了新个税法,就可以知道2019年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额从3500元提升到了5000元,这就意味着月工资在5000元以下的人都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还有,2019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仍然划分为7级,其中前四级的应纳税所得额发生了变化,主要表现为前三档的级距有所提高,而税率没有发生改变。

    个税改革后我们都能少缴纳一大笔税。假如你在扣除各项基本费用后的工资是一万元,你原来需要缴纳的个税费用是(10000-3500)*20%-555=745元,而税改后你需要缴纳的费用是(10000-5000)*10%-210=290元,省下了455元。

    个税改革前:发放工资7000元,减除单位预扣的三险一金(专项扣除)、企业年金等(其他扣除)共2000元左右,再减除3500元的个税起征点(个税免征额),余下1500元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税率是3%,需要缴纳个税45元。个税改革后:由于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余下的应纳税所得额为0,那么就不需要缴纳个税了。

    随着经济的发展,个税也会适时改革。现在国家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这使得一大批人受益,这是一件好事。那么,你的工资是多少呢?你又是否要交税呢?大家看看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通过以上计算公式,就可以算出自己工资纳税金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