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陕西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用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2019年陕西省首批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1月30日在北京成功发行。此次发行的政府债券为新增一般债券,将用于我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债券期限为10年期,利率为3.38%。

    陕西地方债券期限
    陕西地方债券期限

    今年以来,陕西省财政厅提早谋划,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合理确定发行窗口,妥善安排发行方案,提前做好各项发行准备工作。同时,为加强陕西省债券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活跃市场交易行为,省财政厅积极调动各类金融机构参与陕西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陕西省地方政府债券投资群体。

    截至目前,陕西省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达85家,数量为全国第一。此次发行过程中,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投标总量达到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量的60倍,充分表明了国内金融市场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下一步,陕西省财政厅将尽快把此次募集到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拨付到位,推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展,发挥地方政府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积极作用。同时,省财政厅也将加快本年度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工作,让财政政策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