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北京实现总消费额增长 外贸同样增势强劲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已由商品消费主导转型为服务消费主导,由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变。今年,北京总消费预计增长7.5%左右,服务消费占总消费的比重达到55%左右。据了解,今年,北京还将以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引领,多措并举实现对外资稳预期、优结构、强服务,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费持续保持经济增长
    消费持续保持经济增长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北京实现总消费额2.54万亿元,增长7.4%,其中,服务消费对总消费增长的贡献率为82.6%,成为消费增长的主引擎。全市消费投资协调发展的经济格局进一步稳固,消费持续保持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外贸同样增势强劲,去年全市出口创历史新高,进出口增速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近日召开的2019年北京海关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北京海关还将开展新一轮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创新担保模式,降低融资成本,推动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指标排名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