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CFO将退休 新老交替特斯拉股价剧烈波动

    最近各大公司纷纷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而特斯拉虽说实现了单季度盈利,但是在2018年全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特斯拉最新消息,特斯拉CFO将退休了,将又34岁的柯克霍恩出任,据了解到,柯克霍恩现年才34岁,将是美国主要公司最年轻的首席财务官之一。

    特斯拉CFO将退休引关注
    特斯拉CFO将退休引关注

    特斯拉CFO将要退休了,但是并不会马上离开,而柯克霍恩接任之前进行几个月的培训,之后再出任CFO一职,特斯拉CFO新老交替使得特斯拉股价影响很大。特斯拉未来将面临需求增速放缓的挑战,把新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在财报出炉前,特斯拉已经提前释放了一系列利空消息,包括裁员计划和第四季度的交付情况,公司股价亦从360美元左右的高位下探至300美元下方,因此在财报出炉后,特斯拉的股价未出现明显跌幅。不过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CFO)DeepakAhuja将在数月后退休,特斯拉股价立即出现明显波动,盘后跌幅近5%。

    DeepakAhuja的退休可能对特斯拉的财务状况造成影响,市场对此感到忧虑。公开资料显示,DeepakAhuja已经在特斯拉工作近11年,2015年他曾离开特斯拉,当时他是公司里任职时间最长的高管之一。2017年他重返特斯拉,接替时任CFOJasonWheeler,其后他一直控制特斯拉的资本支出和现金流,并成功令亏损多年的特斯拉连续两季度盈利。

    DeepakAhuja退休后,特斯拉CFO一职将由财务的副总裁ZachKirkhorn接替。ZachKirkhorn在特斯拉已经工作了将近十年,此前是麦肯锡的一名商业分析师。在财报电话会议上,ZachKirkhorn表示:“我参与过公司所有重大项目。我们在2019开年拥有非常稳固的财务基础,拥有充足的资金来启动新项目、研发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