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15000元工资纳多少税

    又到月底了,想必大家又开始发工资了吧?这几天也越来越多人询问小编,现在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不一样了,工资纳税方式是否发生了改变呢?网上那些个税计算公式非常难懂,想找些通俗易懂的事例来看下。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个税如何计算,并且提供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给大家。

    最新税率表
    最新税率表

    在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中,全年应纳税额发生了改变,如今提高变为36000,当然税率对应的速算扣除数也发生了改变。新个税法非常明确的规定,要是工资不高于5000元,那根本不需要纳税。

    首先给大家说下应纳税所得额,这个数额需要超过5000元,此外平时有叫五险一金或者申请专项附加扣除的,应纳税所得额就等于当月的工资收入减去这些需要交的费用。

    个税计算公式
    个税计算公式

    有些人难以理解,接下来就以工资15000元为例子计算。如果需要减去五险一金或者专项附加扣除的,先减去就可以了,这个工资是不需要减去这些费用的。

    个税计算公式等于纳税总额乘以税率再减去速算扣除数,那么15000元应纳的个税等于(15000减去5000)乘以10%减去210等于790元。

    需要注意的是,首先需要弄明白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以及税率表对应的是全年应纳税额,这个全年应纳税额是当月工资减去个税起征点,再乘以十二,此外速算扣除数也要除以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