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不到1万元 互联网行业年终奖越来越低

    现在春节快要带来了,有不少公司已经开了年会发了年终奖,发年终奖是很多员工最开心的时候,但是有一个行业的员工始终都开心不起来。根据最新报道称互联网行业年终奖不到1万元,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那么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年终奖越来越低呢?

    互联网年终奖越来越少
    互联网年终奖越来越少

    1月29日,《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出炉。这份由腾讯理财通等机构联合调查的报告展示了一些关于年终奖的真相。比如:超6成受访者年终奖未过1万元门槛,4成受访者年终奖不及预期;5成受访者表示2018与2017年终奖持平。重庆和西安在年终奖城市排名中冲进前五,超过一线城市广州。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在年终奖行业排名中位列第一;互联网行业跌出前五。

    在调查中,超6成受访者年终奖未过1万元门槛,4成受访者年终奖不及预期。报告显示,61.3%的受访者年终奖未过1万元门槛,22.5%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万元至10万元之间。不过,也有公司依旧“壕”,有1.7%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0万元以上,还有0.6%的在30万元以上。

    这样的数字基本与去年持平。报告显示,55.4%的受访者2018年年终奖与2017年相比变化不大,20.2%的受访者2018年年终奖比2017年增加,24.4%的受访者2018年年终奖比2017年减少。

    从地域角度来看,报告显示,全国年终奖城市排名中,前三由上海、北京、深圳三座一线城市占据,非一线城市的重庆和西安,排在第四和第五名,而广州则未排进前五。

    从数据上来看互联网行业的年终奖的确少了很多,其实小编觉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现在互联网很多项目都没有太大的进展甚至有些还在退步,所以公司盈利不大年终奖自然就比以往少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