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华为暂和解 华为每季度需向高通支付9亿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高通和华为正式达成了暂时和解的协议,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华为就高通专利授权的问题,每个季度都需要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约合9亿元人民币,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高通和华为的和解协议
    高通和华为的和解协议

    根据高通和华为的短期授权协议,华为需要在未来的三个季度里每个季度支付9亿元,总共需要支付的金额超过了27亿元。据悉,华为和高通此前签署的协议是每个季度支付1亿美元,在高通凭借专利垄断的状况下,华为也是被迫选择和解。

    作为我国当前在国际上较有影响力的企业,虽然至今仍未选择上市,但是华为在通讯和手机领域可谓是位居世界前列。虽然,华为在手机领域相较于三星、苹果来说,起步较晚,但依旧凭借着其强势的表现,迅速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占据足够多的份额。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奋起直追的华为目前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已经完成了对苹果的反超,仅次于三星位居世界第二,按照目前的强劲势头,以及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停滞不前,外界猜测华为完成对三星的超越似乎并不用太长的时间。

    华为手机出货量超越苹果
    华为手机出货量超越苹果

    近年来,华为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可谓是年年大幅度增长,可是即便是如此,华为也避免不了遭受专利之困。高通被称为专利流氓,可谓是手机行业的业界共识,通过其在手机领域掌握的大量专利技术,频频向各大手机品牌商收取专利授权费,就连苹果也不能幸免。